Previous
Next

日本、法國、泰國、寮國 2016DCP183
泰語、寮語及日語對白  英文字幕

延續前作《失落園輓歌》探討低下階層與外籍移工的主題,今趟作客泰國,細訪這個被譽為「天堂」的異鄉,後殖民造成的社區文化衝擊,訴諸現代的纏綿遊戲,真的能化干戈為玉帛?曼谷紅燈區Thaniya招待形形色色的日本顧客,背後更有一套地下規矩,Luck是該區紅牌,背負一家經濟重任,因緣際會遇上潦倒的舊相好Ozawa一起北走,前塵如幻,再次若即若離,在城鄉往還中,何處是歸宿?耗時五年製作,導而優則演的富田克也更花一年實地考察,蒐集豐富厚實的素材,勾劃風土人情、殖民歷史,甚至延伸至複雜的地緣政治,從都市人物至少數族裔的愛恨情仇,由二戰以降的美日南亞細說從頭,不亢不卑地展現一幅亞洲風情畫,戲劇情節融合無痕。

2016 盧卡諾國際影展 青少年評審團首獎 
2016 釜山國際影展 
2016 印尼日惹NETPAC亞洲影展 
2017 台北電影節
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whatsapp
Share on telegram
導演

富田克也

富田克也1972年生於日本山梨縣。高中畢業後任職地盤工人及貨車司機,期間自學電影及邀請朋友當素人演員,於五年時間利用假日以8毫米攝影機完成首作《雲之上》(2003),獲日本映畫學校最佳影片,並以獎金拍攝《國道20號線》(2007),從此受國際影壇關注。2011年以家鄉山梨縣的故事為藍本創作《失樂園輓歌》,獲當地居民資助拍攝,全國巡迴放映更有三萬名觀眾入場支持。《失》受邀參與盧卡諾等多個國際影展,並獲法國南特三大洲影展熱氣球金獎,其後全州國際影展、高雄電影節更為他舉辦回顧展。自2012年起,富田穿梭曼谷與東京兩地,於2016年完成《曼谷不羈夜》。

主持

林家威

林家威馬來西亞獨立電影導演,長年旅居日本,作品包括《其後》(2010)、《愛在深秋》(2016) 及《Come and Go》(2020) 等,入選多個國際影展。

 

空族 Kuzoku

「空族」是由一群日本獨立電影工作者組成的製作公司,主要成員有富田克也與相澤虎之助。早年以「空族」名義舉辦《雲之上》(2003) 及《Katabira Street》(2003) 全國巡迴的獨立放映。其後二人合寫《國道20號線》(2007),為首部正式以「空族」為名製作之電影,自此開展穩定的合作關係並將「空族」企業化,推出各種長短片計劃,長片有《失樂園輓歌》(2011)、《曼谷不羈夜》(2016)等。「空族」秉持獨立自主的創作精神及製作模式,關注社會邊緣階層,題材更面向亞洲,飛天遁地,瀛寰搜奇。



Copyright © 2021, Ground Up Film Socie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