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vious
Next

那日上午

黃瑋納

香港|2018|DCP|46’
粵語對白  中英字幕

上學考試是青春的日常苦澀,出身基層的香港中學生爾雅面對家庭朋輩的溝通失效,當中的鬱悶難以啟齒,誰料到身旁一起捲進學制漩渦的人亦殊途同歸,走到崩潰邊緣。反高潮的拍法出人意表,一如忽視學生的問題倏地引爆,當頭棒喝。

2019 西班牙 La Cabina 華倫西亞國際影展 最佳劇本
2019 北京國際短片聯展 評審團特別提及獎
2019 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 短片競賽

Previous
Next

幽魂之境

羅晨文

台灣、緬甸|2019|DCP|16’
緬甸語對白 中英字幕
香港首映

由真人真事取材,緬典兄妹童兵逃走失敗,被瘋狂的士兵放進囚徒困境(Prisoner’s Dilemma)的人性實驗中,折磨得如無主孤魂卻仍冀望隱身若幽靈冥行,逃離厄運。黑暗絕望的邊塵異境,在縝密流暢的調度敍事下,怵目驚心。

2020 台北電影獎 最佳短片
2020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台灣競賽金獎 
2020 金馬獎 最佳劇情短片提名

Previous
Next

往河流裡愛

方亮

中國〡2020〡DCP〡16’
普通話對白 中英字幕
香港首映

廣東工廠面臨停產,生產線下的青年工人初嘗純愛滋味,卻遭逢殘酷現實,黯淡無光的人生忽爾進入迷離國度,窺見靡靡之樂,剎那間手足無措。面對城市衰落、工作停擺、愛情幻滅的不可憾動,彷彿只能將一切投進江河,從漣漪中覓尋變化。

2020 台灣南方影展
2020 康城影展 導演雙週

Previous
Next

這裡不是那裡

楊國瑞

新加坡|2019|DCP|20’
中文對白  英語字幕
香港首映

馬來西亞男子衝來到新加坡打苦工,搭上了來自中國的女同事迅,怎料珠胎暗結,二人倉卒的異地情頓生遽變。兩個城市中的游靈,以為離鄉、解放身體,就可如水母翩翩漫舞,卻終究難逃現實的暗湧。風格化及符號象徵式的視覺闡述,宛若奇幻水象,透視漂流人生的萬花筒。

2020 新加坡國際影展 最佳新加坡短片
2020 曼谷東協影展 最佳短片
2019 開羅國際影展 國際短片競賽

《那日上午》導演

黃瑋納

黃瑋納,1986年生於香港。導演、剪接及攝影師。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,入選金馬電影學院。短片《Walker》(2007)、《彼岸》(2008)、《美華》(2009)等入圍多個國際影展;《他們的海》(2014) 獲鮮浪潮大獎及最佳電影、ifva公開組金獎、南方影展評審團獎、中國獨立影像展最佳短片;最新作品《那日上午》(2018)。

《幽魂之境》導演

羅晨文

羅晨文導演、編劇、製片,紐約大學電影學藝術碩士。短片作品入圍多個國際影展,最新作品《幽魂之境》於釜山影展首映,入圍第57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短片,並榮獲台北電影獎最佳短片。

《往河流裡愛》導演

方亮

方亮90後,湖南嶽陽人,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電影製作藝術碩士,入選金馬電影學院。首部紀錄長片《工廠男孩》獲台灣南方影展全球華人競賽人權關懷獎;處女劇情長片《造訪》入選FIRST影展主競賽單元,獲最佳導演提名。目前正籌備第二部劇情長片《去看大海》,並獲多個影展創投獎項。 

《這裡不是那裡》導演

楊國瑞

楊國瑞,出生於新加坡的電影人。2011年畢業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,榮獲文學士,曾入選Talents Tokyo (2014)、富川奇幻影展電影學院 (2015)、盧卡諾影展電影學院 (2018)。他正籌備其首部長片《The Drought》,於2017年入選新加坡國際影展主辦的東南亞電影學院。

主持

郭臻

郭臻,1985年生於香港。2009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,現從事獨立電影創作。作品多從基層人物的日常處境切入敍事,包括:《一天》(2008)、《媽媽離家上班去》(2009)、《流放地》(2012)、《十年》(〈浮瓜〉篇,2015)、《夜更》(2020)。 

Copyright © 2021, Ground Up Film Socie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