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vious
Next

夜更

郭臻

香港|2020|DCP|25’
粵語對白  中英字幕

香港抗爭的夾道上盡是旁觀者,或有心無力,或嗤之以鼻,你與我又如何定義自己?導演以真實的士司機的目光、近紀實的手法審視黃藍眾生相,當遇上那些音訊杳然的抗爭過客,不禁引頸遠眺,只能盼待他們若無其事地再現眼前。

2020 金馬獎 最佳劇情短片
2020 台灣南方影展 全球華人影片競賽首獎
2020 高雄電影節 國際短片競賽入圍

Previous
Next

田中的紅旗幟

吳季恩

台灣、香港〡2020〡DCP〡16’
台語對白 中英字幕

遙向香港抗爭歷程,想像台灣赤化後的末世寓言。爺父孫仨南逃回鄉,意圖避開城市的思想囚禁,然而紅旗飄揚,搜捕蔓延田野,蠶食自由的每個角落。鄉間靜謐的黑白鏡頭,濃濃滲透冷峻的白色恐怖歷史感。政治的命運從回望、目睹到預視,到頭來難道仍是永劫輪迴?

2020 台灣南方影展

Previous
Next

家庭式

游珈瑄

台灣|2020|DCP|29’
國語、台語對白  中英字幕
香港首映

阿嬤在家經營地下麻將賭場,租客賭徒卑陋齷齪,阿雲掙錢成就自己的畢業旅行是青春的唯一宏願,誰知貧窮的赤子心中,金錢所代表的是踏實和希望?台式高風險家庭初探,自導自演不疾不除,動人心弦,大學畢業作已鋒芒嶄露,即獲台北電影節三項提名。

2020 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台灣競賽銀獎
2020  台北電影獎 最佳短片、最佳女主角及最佳新演員提名
2019  法國克萊蒙費朗短片節 國際競賽入圍

Previous
Next

四不像新村

歐詩偉

馬來西亞|2017|DCP|18’
中文、英語、馬來西亞方言 中英字幕
香港首映

城鄉漂流和矛盾無疑是普世命題,馬來西亞的柔佛與新加坡只有一橋之隔,但身份之差、文化之遙,判若鴻溝。大馬的尋根者宛如本土的馬來貘,冠上「四不像」的異獸形象踽踽獨行,女主角身繫家的牽絆,每到彼岸回頭凝望,欲斷難斷,到底哪邊才是安身之所?

2018 釜山國際短片電影節 奈派克獎
2018 法國克萊蒙費朗短片節 國際競賽入圍
2018 高雄電影節 國際短片競賽入圍

《夜更》導演

郭臻

郭臻,1985年生於香港。2009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電影電視系,現從事獨立電影創作。作品多從基層人物的日常處境切入敍事,包括:《一天》(2008)、《媽媽離家上班去》(2009)、《流放地》(2012)、《十年》(〈浮瓜〉篇,2015)、《夜更》(2020)。 

《田中的紅旗幟》導演

吳季恩

吳季恩,1990年生於台灣,曾修讀台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碩士班導演組,入選金馬電影學院。大學畢業作《救命》獲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;《他好嗎?》獲高雄電影節、台北電影節等短片獎項;《翔翼》入選溫哥華國際影展。最新導演作品《田中的紅旗幟》與編劇作品《天橋上的魔術師》。

《家庭式》導演

游珈瑄

游珈瑄1996年生於台灣桃園。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電影創作學系主修表演,《家庭式》為其畢業作品,並以此入圍2020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、最佳女主角、最佳短片。現居台北,從事編劇、表演工作。

《四不像新村》導演

歐詩偉

歐詩偉,馬來西亞柔佛州出生,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的電影系畢業,現於吉隆坡從事影視相關工作。作品常關注當下社會與家庭關係,編導短片《四不像新村》入選超過70個國際影展,包括法國克莱蒙費朗國際短片節,並獲韓國釜山短片節(奈派克獎)等。除導演外,也任攝影、錄音、聲音設計及副導等職務。

主持

黃進

黃進,香港導演。憑短片《三月六日》獲提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。首部長片《一念無明》獲「首部劇情電影計劃」資助,於多倫多影展世界首映,後獲金馬獎最佳新導演、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最佳導演、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。

Copyright © 2021, Ground Up Film Societ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