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revious
Next

台灣|2000|DCP|74’
國語對白  中英字幕

命運的限制是否如影隨形?一場車禍,令當舖少東東清失去右手掌紋,護士女友 Eiko 說沒有掌紋的他從此不再受命運限制,但是限制眾人生命的,又何止掌紋?東清、Eiko與神秘女子「曉得了」,命途各異,但同樣千方百計希望掌制命運。《范保德》導演蕭雅全首作《命帶追逐》另闢蹊徑,以角色獨白帶動敘事,拼貼出世紀之交的台灣,遊走於傳統與現代間之爭持。電影由名導侯孝賢監製,在2000年贏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影片,更在翌年亮相康城影展導演雙週,風頭一時無兩。宛如片中角色,電影更為人知的是其命途掙扎:當年在台灣短暫放映兩週後未曾再現,幾經波折終於2018年以數碼修復版重見天日,由光在影像代理國際發行。

2000  台北電影獎 最佳影片、最佳新導演獎
2001  康城影展 導演雙週
2001  大利都靈影展 最佳處女作
2001  溫哥華國際影展龍虎獎 最佳影片

Share on facebook
Share on twitter
Share on whatsapp
Share on telegram
導演

蕭雅全

蕭雅全,1967生,國立藝術學院美術系畢業。2000年完成首部長片《命帶追逐》,入選康城導演雙週,並獲台北電影節最佳影片及最佳新導演獎,及都靈影展最佳首部電影等獎項。2010年完成第二部長片《第36個故事》,獲廣大口碑好評,並榮獲台北電影節觀眾票選獎獎項、入選中國青年電影手冊年度十佳華語電影。2012年以《10+10》入選柏林影展世界大觀單元。2018年最新長片《范保德》入圍鹿特丹影展競賽單元。

主持

陳健朗

陳健朗,演員、導演,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畢業。2013 年被陳果導演發掘,演出《那夜凌晨,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》;其自編自導自演短片《I Can’t Live Without A Dream》獲2014年札幌短片影展最佳男主角。《手捲煙》為其首部執導劇情長片,入選香港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,並以七項提名入圍第五十七屆金馬獎,包括最佳新導演;《手捲煙》榮膺2020年香港亞洲電影節開幕電影及台北金馬電影節閉幕電影

光在影像

成立於台北的電影國際銷售發行公司,擁有台灣最活躍的兩間電影製作公司「影一製作所」與「原子映象」的投資加盟,並有資深的國際發行團隊負責影片的國際推廣與行銷。自2013年創辦以來,成功將許多華語片推廣至國際電影市場,包括《命帶追逐》、《女朋友。男朋友》、《日曜日式散步者》、《光陰的故事─台灣新電影》、《百日告別》、《幸福路上》及《狂徒》等。

Copyright © 2021, Ground Up Film Society